2014年1月7日>第23期

关注车主之家:

还没有微博账号? 立即注册

@车主之家::2013年即将过去,霾得意洋洋盘点今年的成就。这是霾的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一年,史称“霾年”,从年初形成143万平方公里的世界第一巨霾,到年底席卷25省市104个城市,可以说史无前列,霾从一个冷辟的字在这一年真正成为“家喻户晓, 妇孺皆知”的热字。[查看详情]

@车主之家::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仁健最近一篇研究论文称汽车尾气对北京PM2.5的贡献不足4%。而国内相关研究单位,包括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其他课题组,都发表过各自的研究结论,多数认为在20%至30%之间。交通排放对PM2.5的贡献到底有多少?[查看详情]

  • @江西卫视:【纠结尾气对PM2.5的贡献无意】汽车尾气对PM2.5的贡献到底是多少,这种数据的争论毫无意义。雾霾频发已经是很多城市无法回避的问题,汽车尾气是雾霾来源之一也是不可改变的现实存在。相关研究要做的事情绝不是打“口水仗”,相互指责对问题的解决毫无益处。
  • @淡最后是定:先把这“调研结果”的真实性放在一边不说,中国有句古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即使汽车尾气对雾霾的贡献最小,也要对这日益庞大的污染源说不,不断加大油品的质量,用实际行动来迎接久违的蓝天。
  • @商嗅:4%和30%相差7倍之多,汽车尾气对北京PM2.5的贡献到底是多少?我们应该相信谁?如果只有4%而全社会当做30%来治理,不知道要浪费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如果是30%,而社会当做4%来对待,又不知道要影响多少人的健康。环境需要治理,不负责任的研究和报道更要治理。
  • @智慧城市_尚进:"北京霾"集合了当年"伦敦霾"和"洛杉矶霾"的几乎所有特点,而且这种霾已遍布全国许多经济发达或快速发展地区。从目前发展状态来看,要想短期通过外力根治,可能性几乎为零。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提高自身抵抗力,争取都能熬得到云开雾散之时。
  • @在远方写作:其实最令人疑惑的是,像北京这样的世界级大城市还有一些,它们的机动车保有量也不低。为什么这些城市没有雾霾?公众需要的是清晰的解释,实实在在的说明。政策不是一味去“堵截”,而是“疏导”,如何从源头上治理。以汽车尾气为例,是否因为油品质量太差造成,如何升级换代等等。
  • @适者小螞蟻:雾霾十年前就在这了,现在只是比较频繁了,以前雾散了,自然就是晴空,现在就得等大风,没风总也不散,因为森林破坏严重,城市污染乱排乱放,现在的大多数都买车了,整治雾霾要全面,县城,乡下,村里,如果不管农村也会包围城市!

@车主之家:深圳计划于1月中下旬启动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竞价发放,原则上每月竞价一次,每次竞价发放500个号牌,分五天进行,每天上午、下午各发放50个。[查看详情]

  • @学而思却罔:深圳竞拍跟其他两个不是一回事,深圳竞拍是把4连号(如“6666”)的车牌拿出来竞价拍卖,其他号码是开放的。要竞拍这些好号码,你必须已经购了车。这绝对不是限牌限号。这种做法很多地方早就实施了,深圳是“落后”了。
  • @深圳广电集团今日播报:深圳计划于2014年1月中下旬启动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竞价发放工作。深圳市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称,目前只对优质号牌例如连号的号码进行拍卖,因此“此次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的竞价发放工作与限牌完全是两个概念,没有任何关系。
  • @张东菊9:深圳将公开拍卖小汽车优质号牌, 每月限定500个以内。 为满足群众对机动车号牌号码的需求,优化小型汽车号牌号码资源的使用,计划于2014年1月中下旬启动小型汽车号牌号码竞价发放工作。这个做法听起来是为民着想,实则不然。深圳没有限牌,何来满足群众对机动车号牌号码的需求,实是对贫富的歧视。
  • @飞天大象:深圳拟竞拍优质号牌:“炸弹”起拍3万,“3条”和“2对”起拍1万,“1对”起拍5千。怎么没有“3带2”和“顺子”呢? 尽管交警澄清跟限牌没有关系,但我还是认为极有可能就是深圳限牌的试点项目,美其名曰优质竞拍。
  • @成都金堂金驿北京现代:“深圳优质号牌竞拍”,一些业内人士猜测这是深圳后期实行限牌、限购的前奏。2012年广州限购,2013年天津限购,2014年也许还会有城市加入限购行列。
  • @中国之声:开始竞拍连号车牌,每月限定500个。有人赞成,认为可规避暗箱操作、体现特殊号牌的市场价值;也有人质疑,号牌是公共资源,不该价高者得而应随机发放。还有人猜测,这是深圳对限牌进行的一次“试水”。
推荐关注
车博周刊 责任编辑:曾莉婷    时间:2014-1-7 分享到:         | 车主之家首页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