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第22期

关注车主之家:

还没有微博账号? 立即注册

@车主之家::日前,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2月21日起,召回2012年9月21日至2013年11月13日期间生产的翼虎汽车,涉及数量共计80857台。召回的车辆将免费更换左右前转向节总成,以消除隐患。[查看详情]

@车主之家::深圳断轴翼虎车主张女士对翼虎召回的促成功不可没。可她的维权诉求进展却正好相反,此前的意向方案全部撤销。而她已做好可反击准备,不但深入重庆工厂收集重要证据,还准备提出惩罚性赔偿方案。看来召回并不是翼虎断轴的终点[查看详情]

  • @裴达军:汽车质量问题,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然而这么长时间下来,长安福特的态度以及解释、处理方式,真的显得非常业余。对于长安福特来说,近几年引入了较为丰富的产品,福特品牌大有厚积薄发的态势,然而似乎激动过了头。在新福克斯上市时笔者曾经采访过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他很激动,福特要加快步伐。欲速则不达,后起的福特如果不严格控制质量问题,真有可能陷入泥潭。
  • @星星醉:翼虎召回,下一步新福克斯也可能召回,长安福特真该为自己的经营管理好好反思一下了。不光是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的车子也是问题多多。为毛好好的车型交给长安做就给做得一塌糊涂呢?生产汽车需要绝对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转向节的问题不能简单归咎于零配件供货商。以前蒙迪欧的教训忘了?
  • @绵阳星鸿达马自达杨小东:翼虎召回对长安影响有多大?据华泰证券分析师计算:美国售后市场翼虎前转向节单价约65美元,估计左右前转向节总成国内出厂价500元左右,加上其他费用,预计单车召回成本不超过1000元,总成本不超过8000万元。按照行业惯例,召回成本应由供应商承担,即对公司业绩影响甚微。
  • @盖世汽车资讯:【翼虎迟到召回 长安福特2014年79万目标待考】2014年,@长安福特 锁定79万辆的销量目标,翼虎月均销量目标将提升到1.2万辆,分担新福克斯的销量任务。对于2014年主销车型翼虎,长安福特不能有任何“闪失”。大规模召回之后,翼虎是否还能持续热销,成为考验长安福特的一道难题。
  • @盖世汽车资讯:【翼虎召回 福特减速?】日前长安福特宣布在国内召回8万余辆翼虎。而在此之前,福特在北美已因为不同原因进行了七次召回。同时,近来不少国内车主在公开渠道投诉福特双离合变速器存在质量问题。在全球车企积极的扩张道路上,质量问题都容易成为其困扰。
  • @消费者报道:【翼虎召回:一场来之不易的维权胜利】2013年12月28日,长安福特宣布召回8万多辆翼虎汽车。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对长安福特翼虎“羊角”断裂事件进行跟踪报道的媒体,本次召回既是对《消费者报道》的肯定,也是大半年来遭遇翼虎“羊角断裂”的车主坚持维权的胜利。

@车主之家:上海立法规定,从2014年3月1日起,成年人携带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乘车,安排其坐在副驾驶座位的行为将触法!此外,携带未满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查看详情]

  • @轩辕天际:盘点2013车市政策,发现最有爱的一条是上海立法保护乘车儿童。一个连儿童都不能有效保护,只注重销量和利税的国家,根本称不上汽车大国,大,大在胸怀,大在博爱。不仅上海如此,更希望全国都能加速推进对儿童的保护,强制推进儿童安全座椅、禁止儿童坐副驾驶位等。
  • @煤炭总医院体检中心:日前,上海立法规定,未满12周岁不得坐副驾驶位置。“让孩子坐副驾驶上等于把孩子绑在定时炸弹上。”汽配工程师邵清表示,副驾驶座是车辆最危险的位置,孩子身体小、天性好动,安全带很容易从身上滑落。最好在正驾驶后方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若孩子八九岁或稍大一点,可以坐在后排。
  • @福建新奇特车业服务: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发生过儿童乘坐汽车,被弹出的安全气囊砸伤的事故。首先,家用汽车应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而不能简单将孩子放在家长腿上;哪怕系上安全带,也不能完全保证安全。中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儿童坐车安全不能存侥幸。
  • @Quietstar: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安全座椅,是很好的现象。但很多家长认为目前安全座椅价格较贵,孩子出门次数不多,买安全座椅并不合算。可是意外事故发生总是在一瞬间,并不可能有很多的提示,只能积极预防。在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措施出台时,是否可调控安全座椅的价格,使进入家庭更加容易。
  • @Musicchan1981:上海拟立法,未满4周岁儿童乘家庭用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这是大势所趋,不过刚披露的调查显示,安全座椅普及率竟然不到10%。主要原因是缺乏统一的安全标准、价格偏高等。如果质量跟不上,强制使用的效果就打折扣。当务之急,赶紧规范座椅的质量标准和监管。
  • @新民晚报新民网:上海立法规定未满12周岁不得坐副驾驶位置、4岁孩子坐家庭车须配安全座椅,这对预防坐车孩子意外伤害开了个好头,但有善法也须有妥善的跟进措施,一方面,警方凭何确认坐车少儿年龄,应该有说法。另一方面,孩子未必都坐家庭车,也可能出门坐出租、长途,这些车也应早立法规定配安全座椅。
推荐关注
车博周刊 责任编辑:曾莉婷    时间:2014-1-3 分享到:         | 车主之家首页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