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让汽车能一年又一年地安全度过冬季,要做的事情绝不仅仅是把车送到4S店例行公事般地更换三滤、机油、防冻液、查电瓶……应该说,要做的事情总不下上百件,而其中至少有6件是你千万不要忘记的。

1:7℃以下更换冬季轮胎

判断一辆汽车是否需要更换冬季轮胎,首先是根据所处地区的天气以及经常行驶的路面情况来决定,如果冬季温度常在7℃以下的话,则建议最好更换冬季胎。

2:更换防冻液

 平稳驾驶既省油又护车,相信大部分车主都知道,但为什么现实生活中这样做的却很少?也许有车主会说了,国内这种交通状况怎么平稳驾驶啊。其实在城市交通内与前车保持足够距离,是可以避免许多加速或剎车的动作。

3:电瓶检查

电瓶内的电解液不能亏缺,保持将极板淹没10毫米为好,并检查电解液比重,保持充电量,如果电瓶充电不足,极易在严寒中裂损。

4:制动检查

注意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需要时应及时添注或更换。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的情况。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5:暖风检查

检查暖风管线及风扇,特别是要注意风挡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风挡除霜出风口有问题在冬季驾车会带来许多麻烦和不安全因素。[详情]

6:更换防冻玻璃液

玻璃清洗液在冬季的使用量明显会少于其它季节,但也不能忽视,一些人在其他用量多的季节里用清水和洗涤水代替清洗液,但冬季里那些代用品常会结冰,所以冬季里不可使用,一定要放光换上不怕冻的玻璃清洗液。[详情]

进入冬季,汽车和人一样,稍有不注意就可能犯上”伤风感冒”。因此,进入冬季以后车主要尽可能做到防范于未来。本文,小编将分享一些冬季车主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希望可能给车主们安全过冬一点点帮助。

1.点火困难

汽车启动困难通常是因气门积碳或电瓶工作不良造成。因此,解决冬季汽车启动困难的最好办法是定期到专业维修店进行车辆保养,对于寿命将尽的电瓶要更换新的,确保进入冬季车辆的车况良好。

2.车窗被大雪覆盖了

解决车窗被大雪覆盖的最好办法是将汽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内。当然这是指那些有条件的,如果没有条件,车主晚上停车时可以选择给爱车套上一件车衣或者将报纸、毛巾等覆盖在车窗上。

3.雨刷被冻住

晚上停车时,将雨刷尽可能竖起了放。如果车主忘记了,第二天早上则切记不要盲目直接启动雨刷。一定要等冰雪融化后方可启动。

4.车门锁被冻住了

车锁冻结只是在锁孔位置,而其实内部的门锁系统并无问题,因此只要有遥控钥匙就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没有的,还是配上一个吧。切勿用力强行拧动钥匙,以免造成钥匙损坏。可以考虑用温热的水浇到锁孔处,慢慢化解冰冻即可。

5.油耗增加

冬季油耗上升通常是因为温度和路况造成。冬季由于路面较滑,车主需要低速并频繁的刹车来保证行车安全,加上冬季出行时刻都需要开着暖气。这些都是造成油耗上升的原因。所以,冬季节油首要的方式是保养好汽车的良好车况,同时尽可能不要携带不必要的东西。

6.制动被冻住了

应对此类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做到防范于未然,车主晚上停车时尽可能避免低洼有水的地方,同时车主可以用砖头垫轮胎来代替手刹制动的作用。如果手刹冻住了,可以用热水浇浇后轮刹车片处,把冻住的手刹化开。注意浇热水时要防止烫伤。

为了能在冬天汽车性能得到良好的使用,很多车主在换季伊始就开始了各项的保养工作,但是要知道并不是所以保养方法都是正确的,下边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保养误区,希望大家以后能尽量避免。 [详情]

1. 用白酒代替防冻液

进入冬季后,汽车防冻液就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很多车主为了勉强麻烦常会直接用白酒代替,殊不知白酒虽然能够防冻,但其不仅对水箱和管路有一定的腐蚀作用而且酒精无色,从储液罐外观不易观察液量的变化。再则说,同等量的白酒要比防冻液贵不少,所以不管是从经济还是从使用效果来看,白酒都不是防冻液合格的替代品...[详细]

2.车窗结冰拿开水浇

  拿开水浇车,可能很多车主会觉着太不可思议。但我不得不说,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这样的人。早上起来看到自己爱车上铺上了难清理的冰雪,首先想到的往往就是自己给爱车洗个热水澡,让它去寒气。殊不知,这种行为会直接导致挡风玻璃的炸裂,同时也会损伤汽车漆面。 [详细]

3.雪后不及时洗车

很多车主在冬季对于洗车都不是那么勤,认为今天洗完明天又下雪,就等同于白洗,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因为,雪中通常都含有腐蚀成分,无论是漆面、底盘还是轮胎、轮毂,长期被雪覆盖都会造成伤害。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很明显看到车漆不如以前的光泽。[详细]

4.雨雪天晚上拉紧手刹

  通常人们在停车的时候都会拉上手刹,以防汽车溜车。可就是这么一个看似安全的动作,在雨雪天晚上却不能随意使用。因为,在雨雪天行驶后,刹车盘片上通常都会有雪水,如果晚上停车的时候拉上手刹,则刹车盘片就可能会被冻住。[详细]

5.盲目启动雨刷器

  之所以不要盲目启动雨刷器,是因为雨雪天晚上汽车雨刷很容易就被冻结在车窗上。所以,车主雨雪天早上开车时要先检查雨刷是否有被冻住。如果出门发现雨刷器被雪水或由于结霜粘在挡风玻璃上的话,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刷器变形...... [详细]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车商通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法律顾问: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