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以来,气温逐渐升高,交通事故也开始呈上升趋势。为何夏季交通事故多于其他三个季节?夏季行车,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整体可以归纳起来为“六防”,具体如下:

1:夏季汽车防臭

汽车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一般都会有积攒很多灰尘和脏污。车主要养成定期清洗空调的习惯,如果发现空调有臭味后,建议自己先清洗空调滤芯和管道,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就要考虑蒸发器的清洗。[详情]

2:夏季汽车防水

夏季来临雨水增多,不可避免会涉及到防水的问题。车主要定期检查胶条密封性、对底盘进行护理、检查轮胎、检查及清洁排水槽等4项。

3:夏季汽车防晒

和人一样,汽车也非常怕晒,长时间曝晒不仅会损伤漆面,还会导致内饰老化。所以,和人体夏天防护一样需要注意汽车防晒:比如,车主在停车时尽量把车停放在地下车库或者阴凉通风处,不要直接停放在太阳底下曝晒。

4:夏季汽车防火

夏季用车防火主要是防止车辆自燃。而造成汽车自燃的原因多种多样,如车体内的电线因维修或加装车内配置等原因暴露在外,行驶中发生摩擦、破损而造成短路起火;因油路有问题而产生漏油等现象,一旦出现静电火花往往起火。

5.夏季汽车防爆

高温酷暑条件下,应尽量避免长时间行车。汽车在高温条件下行驶时,车辆运行轮胎散热慢,易使气压增高而引起爆胎,严重的将导致交通事故。因此,夏季应经常注意轮胎气压,特别是在上高速公路行驶以前,更是要仔细检查。[详情]

6.夏季汽车防热

夏天,空调是每位车主出行必备配置,然而在使用过程中,很多汽车空调会不怎么凉。那么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大家都知道,空调常常引发空调不凉的原因多种多样,具体分为以下五种原因。[详情]

在夏季,驾驶者的心理及生理会产生不同于其他季节的变化,酷热的天气、大量的体力投入以及强烈的日光照射等原因都会导致驾驶员工作条件变差。那么,如何保证在夏季拥有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呢?

1.经常检查轮胎气压

随着气温及路面的温度逐步升高,高速或者长途行驶,胎压很容易上升,引发爆胎。为了安全,要经常检查汽车胎压。

2.切忌穿拖鞋驾车

夏日里女性朋友喜欢穿拖鞋,既好看,又方便凉快,有的甚至穿着拖鞋开车。其实这种做法很危险,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如果踩油门或刹车时拖鞋不跟脚,很有可能因此延误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

3.不宜使用气体打火机

很多司机抽完烟后会顺手把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其实这样做非常危险。一次性使用的气体打火机,其盛装液态气体的塑料容器,在40摄氏度以上时,气体会受热膨胀。

4.忌戴颜色太深的墨镜

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判断。有研究表明,颜色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紧急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

5.切忌疲劳驾驶

夏日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尤其是中午,容易疲劳、打瞌睡。因此,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保证精力充沛。行车中如果感到困倦,应及时停车,适当休息一会儿,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

6.不宜暴食冷饮

夏季天热,司机出汗较多,常感到心烦口渴,往往想吃冷饮。但有的人一吃就很多,这样暴饮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因为司机驾车时,大部分血液会流到紧张活动的肌肉里去,以供应足够的养料和运走废物,这样,使得胃肠道血液供应暂时减少。

随着季节变化,天气炎热和雷雨多发的夏季特征也越来越明显,汽车夏季保养也成为近期各4S店服务的主题和热点。由于天气以及人员误使用的原因,汽车很多部件会发生故障。下面,小编细数一些常见的使用误区。[详情]

误区1:树荫下侧倾停车

夏天有较多的车主为了防晒,专找有树荫的位置停车。这本是一种正确的处置方法,但由于较多树荫都是在人行道上,所以一些车主就将车头或者半边车身开上人行道。这样停车最大危害在于,由于人行道与路面有高度差,因此四个轮胎的承重不一样,容易造成轮胎的损坏并导致行驶时爆胎。详情请看文章链接...[详细]

误区2:长时间使用内循环

有些车主为了制冷效果,在开空调时长时间使用内循环,并将温度调得非常低。而车内长时间使用空调,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因此,车辆在停驶时使用空调,不要把车窗全部关闭,或使用外循环注意车内通风。车辆即使在行驶时,也应该经常开窗换气。 [详细]

误区3:夏季一定要降低胎压

有人每逢雨季,便将胎压降低一些,目的是使轮胎和地面间摩擦面积增大,进而增大附着力。其实,胎压过低比胎压高更加危险。因为胎压过低,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高速时也会使轮胎温度迅速增加导致爆胎,并且使耗油量增加,轮胎寿命降低。[详细]

网络警察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车商通
版权所有:车主之家(www.16888.com) 法律顾问:广东鹏浩律师事务所
备案号:粤ICP备06021273号 电信与信息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粤B2-20080314
深圳30年网络信息杰出贡献企业 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监事单位 深圳四川商会理事单位